梅语西橙

【英语/西语渣翻】主产粮:Stony/Halbarry/AM/Napollya/LC/Superbat/Wondersteve
欧美圈微博@Ciela甜饼

【待授权翻译/Superfamily/治愈甜饼】内战之后(2/24)

Chapter 2: Inexplicable fraternidad.

没来由的兄弟情

译者说:我又来啦!本章较短~感谢 @朴初_ 小天使beta!语文废感激涕零2333

正文:

“你注意到队长的不对劲了吗?”一个声音在博士耳边悄悄嘀咕。后者只是摇摇头,继续往眼下已经密密麻麻挤满了数字的记录单上填笔记。“这两天他也不训练了,而且除了吃饭也不出房门了。”那个女声说着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“那怎么啦?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隐私。”Bruce有些不悦地答道。他的目光又回到了手里的记录单上。

“Wanda说的有道理,Steve肯定出什么事了,而且他不想告诉我们。”Natasha反驳道。Bruce立刻放下了手里的记录单,把全部注意力转到了他的女朋友身上。

“或许他更喜欢独处。”Bruce温和地说。两个女人向他投去了杀人般的目光。博士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他的数据单。一想到今天没有时间工作了,他不由得叹了口气。“好吧,我会和他谈谈。”他投降了。Natasha向他露出了真诚的微笑,而Wanda只是点点头,然后离开了房间。

当博士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敲队长的门时,他发现Steve并不在房间里。他让Friday定位队长,但后者说Steve20多分钟前就离开了大厦。他看了看大厅里悬挂的钟表:下午1:30。这个点儿Steve会去哪儿呢?

- - - - - -

“你好,你介意我坐在这里吗?”Steve望着那个正坐在一块石头上的小家伙,小心翼翼地问。小家伙腿上放着一个三明治,旁边的草地上还放着一瓶果汁。他头也没抬就同意了。Steve坐在他旁边的草地上,开始拆自己带的三明治。Peter抬头看着他,惊讶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“你吃这么多吗?”他难以置信地问。Steve笑了。

“你想尝尝吗?”Steve说着友好地递给他一块三明治。小家伙专注地打量着它。

“里面有花生吗?”他有些担忧地问。一想起来疯狂迷恋花生奶油的Tony,Steve忍不住笑了。

“没有。我不太喜欢花生,所以里面只有火腿。”最后他悄声说。Steve又望了一眼他的三明治,看起来好像没那么可口了。

“我对花生过敏,只有火腿的话就没事。”Peter友好地说着,朝Steve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,随后又把目光投回自己的三明治。和Peter在一起Steve感到很安心,就好像自己离Tony更近了一样。

“你的三明治里面有什么?”Steve试图打开话题。

“有各种各样的火腿,还有奇怪的奶酪。特别好吃。”小家伙说着开始掰自己唯一的三明治,想要分一半给Steve。Steve想要阻止他,但Peter根本不听。直到弄脏了自己的白衬衫后,他终于成功地分给了Steve一半。Steve不好意思地接了过来。

只一口他的思绪就足以飘回五年前。那时候Tony激动地向他解释做三明治时不能只买一种火腿的重要性。他记得那一夜亿万富翁为了教自己辨别罗克福奶酪*和豪达奶酪*的不同买回来了各种各样的奶酪。他自顾自地笑了。一股钝痛突然袭向他的胸口。他想念Tony。他没有一天不在想他。

“我很喜欢。”他的嘴里塞得满满的,感受着那熟悉的味道,仿佛重获了新生。Peter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。

“那当然,这可是我爸爸的拿手菜。”Steve笑了。这不仅是Tony的拿手菜,还是他会做的唯一一道菜:三明治。

“你和他长得不是很像。”Steve提高了嗓门,试图迅速改变话题。“你看见那只猫了吗?”

Peter顺从地看向Steve手指的方向。一只巨大的加菲猫正欢快地跑向绿意盎然的高地。

“我和我妈妈长得更像一些。”沉默片刻后孩子说。Steve的心底涌起巨大的不适,他仿佛瞬间被人扼住了喉咙。胸口袭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,他努力咬唇忍住泪水。

Tony已经结婚了,他已经有了孩子,有了家庭。他迅速忘记了内战,忘记了复仇者,忘记了Steve。他在五年间忘记了七年里的事。好吧,这并不难理解,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忘记过去的恋情继续向前看。只是Steve曾天真地以为他和Tony之间并不是一场普通的恋爱。他曾以为...他曾愚蠢地以为,一生的时光也不够两个人厮守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回头望向Peter。小家伙眨着眼睛好奇地望着他。

“为什么一提到我爸爸你就很伤心呢?”他好奇地问。Steve挫败地望着他。

“一提到爸爸的话题我就有些难受。”他撒谎道。Peter点点头假装听懂了。

“嗯,我明白了。我爸爸从来不和我说他爸爸妈妈的事。”Peter说。Steve涌起了一股想要保护Peter的责任感。至少他可以发誓守护孩子纯洁的目光不被焦虑侵扰。

“但是你很幸运,有一个像他这样的爸爸,还有一个像她那样的妈妈。”他最后悄声说,试图掩盖心底的妒火。

“我妈妈在我出生的时候就去世了。”Peter盯着草地悄声说。Steve明白自己挑了一个错误的话题。

他的妈妈去世了。

Tony最终找到了可以共度余生的人,她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后就离开了。他感到喉咙又是一紧,心里五味杂陈:歉疚,疼痛,悔恨,愤懑,妒意,纷纷涌上心头。

他努力调整呼吸。不。Tony不应该和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在一起。一想到有牵挂的Tony就很违和...但那个Tony确实不喜欢小孩子,也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家庭生活。但现在的Tony已不同于往日,他已经接受了没有复仇者们的生活,也接受了家庭这个概念。

那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,但有时候他又会怀疑这两个是否是同一个人。

他回望正盯着草地出神的小Peter:不,他不应该让小家伙也承担自己的痛苦。

“来吧Peter,咱们去喂喂鱼。”他挤出一个微笑。Peter一言不发站起身,顺从地跟在了他的身后。

12天以后。

“你只需要再弯点儿腰,你看。”Steve说着又重复了一下动作,他向河里投出一块石子,看着它在水面上弹过数次。Peter笑着点点头。他从Steve随身携带的包里摸出一块石头,又试了一次。但石子却咚的一声掉进河里消失不见了。

“太难啦。”小家伙不高兴地说。Steve笑了。

“我们再来一次,小天才,我知道你能行的。”他说。Peter也笑了。他又从包里掏出一块石头,跃跃欲试。

“Steve,我能和你说件事吗?” Sofía跑到河边问他。

“当然啦,说吧。”他叮嘱Peter不要离河岸太近,然后和女孩走到一旁。

“我遇到了一个麻烦。”她焦急地说。Steve的目光里尽是关切。

“我能帮你什么忙吗?”他总是情不自禁地向每一个身处困境的人伸出援手。

“我刚刚接到Peter爸爸的电话,他的航班延误了,求我把Peter送回家等他回来。关键是我今天和新交的男友有一个约会,而且我们已经买了戏剧票。”她向前伸出一只手,目光里尽是羞愧。Steve艰难地吞下口水。“你能陪他到他爸爸回来的时候吗?他爸爸说你要多少钱都可以。”Steve迅速摇摇头。

一阵战栗席卷了他的全身。

“我不要钱,你不用担心了,我帮你。”他最后用细如蚊呐的声音说道。女孩高兴地抱住他,不停地说着“谢谢”。

“Peter真的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。”看到小家伙帮乌龟回到水里,Sofía由衷地说。

“是的,他是一个小天才。”Steve的笑容更深了。他已经在夏令营待了一周多了,也和小Peter相处了一周多。他比自己预想的更喜欢这孩子了。

“你至少不用再和那些家长一起等孩子啦。”她笑着说。Steve回头看着女孩,有那么一瞬怀疑之情,但他的好奇心战胜了他的理智。

“你认识他妈妈吗?”他状似随意地问道。幸好Sofía没发现自己提到Tony时慌乱的声音。

“不认识,但我有一次向Stark先生问起过她。他和我说她是一个出色的女博士。”Steve点点头,假装这些话没有击穿自己的灵魂。

“和他一样是工程学博士吗?”他好奇地问。

“不是,是医学博士。读医学的女博士。她特别优雅大方,而且似乎他也很爱她。在他的钱夹里有一张她的照片。”女孩说。Steve又点点头。这回那折磨他的痛楚逐渐消失了。他思绪混乱,头脑里尽是Tony和他妻子的影像。他的Tony已经爱上了别人...Tony已经不再爱他了,这是事实。

他把目光投回正在找石子想要继续练习打水漂的小家伙。

“我会送他回家的,你就放心吧。”Steve简短地结束了自己挑起的对话。女孩点点头,静静地绕到童子军房舍那边去散步了。

Steve小心翼翼地走回Peter身边,清了清嗓子。

“Peter,你爸爸打电话说他的飞机延误了。我会送你回家,然后陪你待到他回来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小家伙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,兴高采烈地点点头。

“你见到我爸爸一定会很开心的!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个天才!”Peter边说边往包里塞石子,语气里尽是骄傲。Steve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希望他看见我在的时候也会高兴。”他苦笑着帮小家伙一起装石子。

一个念头牢牢地占据了他的脑海:在销声匿迹了五年之后,

他又要见到Tony了。

TBC

*罗克福奶酪 (法语:le Roquefort) ,又译"洛克福奶酪",是羊奶蓝霉干酪的一种,产于法国南部的塔恩河附近圣阿夫里克(Saint-Affrique)镇苏宗尔河畔的罗克福尔(Roquefort-sur-Soulzon)村。罗克福奶酪与和产于意大利的戈贡佐拉干酪(Gorgonzola)、英国的斯第尔顿干酪(Stilton)等并称世界三大蓝霉干酪(The Big Three)。

*豪达(Gouda)干酪,又称古达干酪,是一种半硬质奶酪,外表特征以黄色厚圆盘为主,表面覆有一层标明口味的薄蜡。豪达干酪水份含量为40%到50%,可切片乳酪,具有微弹性的胶状质地。其口味温和,稍带咸味和坚果味,乳味比较浓重,其营养和口味均属上乘。

下章预告:重逢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16 )

© 梅语西橙 | Powered by LOFTER